致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35

亲爱的Zuelers: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毒性明显减弱,但仍具有较强传播性。随着国家防疫措施的持续优化,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更需要我们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增强科学防疫意识,守护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做科学防疫的支持者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防控链条上的重要一环,科学防疫需要全员参与。请广大师生坚定必胜信念,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通过权威信息源了解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通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态度对待疫情。面对不实信息敢于发声、正本清源,积极引导正面舆论。

二、做好自我防护,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

从个人做起,带动家人亲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坚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坚持适度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践行防疫要求。科学接种疫苗,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科学佩戴口罩,“应戴尽戴、阳过也戴”;理性采购、储备药品,不盲目囤积。安心居家康复。出现疑似症状可先居家观察,绝大多数患者无需赴医院诊疗;若自测抗原显示为阳性,在向单位报备后可安心居家治疗,注意与家人的隔离防护,遇有困难可随时向学校求助。愈后标准不降。“阳康”后要做到个人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请全体师生自觉担负起护卫自身和家人健康的责任,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坚持敢于担当,做科学防疫的奉献者

全体中南大人特别是青年师生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学校和属地政府各项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本色。要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等,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守望相助、邻里互助,倡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留心身边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等弱势群体。倡导扔垃圾前做好消毒包扎,给邻里、环卫人员多一份善意、多一份保护。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走出疫情已成定局,抗疫胜利就在前方。学校将一如既往紧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好医疗卫生、后勤保障、校园安保等各项工作。让我们凝聚起科学防疫的中南大力量,共同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一起迎接更加健康、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