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二轮法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京举行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亚飞)7月1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法学)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利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马怀德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主编、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陈甦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张守文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封丽霞教授,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法学)建设进行中期评议。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法学院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执委会主任陈柏峰,法学院副院长李俊、张宝,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侯振发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前来参加我校第二轮法学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表达衷心的感谢。

随后,杨灿明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法学)建设中期成果进行工作汇报,指出在建设期内,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加强学校党委对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集优质资源,凝心聚力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了一流学科建设新突破。

接下来,会议进入专家评议环节。评议环节由张文显教授主持,各位法学教育专家通过审阅中期自评报告,听取学校主要领导关于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就“双一流”建设学科中期自评报告进行评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重点突出。在第二轮建设中期,各项建设任务进度合理,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术创新、咨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双一流”建设阶段性任务高质量完成,部分关键指标提前实现,达到了中期建设目标。

评议结束后,侯振发再次向专家组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据此调整优化建设方案,促进法学一流学科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推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中南力量”。


审核人:陈柏峰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