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凌华 摄影 崔桢桢)4月1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侯振发主持学习。校党委常委、民主党派校领导参加学习,党办、校办以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地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统战工作相关文件。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中部崛起战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为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擘画了蓝图,是指导中部地区崛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部地区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与中部地区发展需求紧密对接,为加快中部地区崛起贡献中南大力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部署。

侯振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此次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中部地区“三基地一枢纽”的功能,从六个方面做出了重要部署。作为湖北的高校,要立足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照“三基地一枢纽”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财经政法学科优势,围绕社会治理、政府治理等领域强化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贡献智慧力量和人才支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任务安排,要尽快成立工作机构,形成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学校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审核人:覃虹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